扶是堂

君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,时来屹立扶是堂。
爱发电:扶是堂

长松 第23章

  贺均杭最近在筹备课题立项的事情,刚过完年就赶着回学校加班。

  家里只剩苏樾自己,好在白轩也闲不住,过了初三就亲自到贺均杭家喊着他出去了。

  

  “打游戏吗?”

  苏樾摇头,“不打。”

  

  “那溜冰去?”

  “不会。”

  

  白轩“啧”了一声,琢磨着说:“那去把作业拿着,我带你学习去吧。”

  

  去的是A大的图书馆,苏樾写寒假作业,白轩写论文开题。

  

  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学了一上午,打算中午一起去吃个饭,白轩去找不知道遗落在哪个插座上的插排,苏樾就在楼梯口等他。

  

  这一等时间有点长,苏樾左看右看,就看见了一个人。

  

  只是个背影,还跟他隔着一层楼梯,但苏樾一眼就把他给认出来了。

  是上次碰见的谭旭。

  

  谭旭在楼梯间给人打电话,苏樾本来没想听,但耐不住谭旭的声音不小。

  他对电话那头的人说:“正月十六就补考,我不留校来得及吗?考题啊,年前就拿到了,上次我不是拿了贺老师办公室的钥匙么,我问你的事儿怎么样了?”

  

  “行,咱们见面说。”

  

  电话挂断, 谭旭转身就出了图书馆,苏樾听得一头雾水,但听明白了一件事——真让学长说对了。

  

  偷试卷,还偷他老师的钥匙。

  

  苏樾事后完全回忆不起来自己当时想的是什么,只是下意识地就追着谭旭出去了,他觉得要是不理论出点什么来,根本就出不了心口那口气。

  

  一直等到苏樾口袋里揣着的手机响起来,苏樾才忽然想起自己忘了一件事。

  他学长!

  

  “小樾,你跑哪去了?我这找个插排的功夫就看不见你了。”

  

  苏樾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只好简单地把自己遇见谭旭又听见谭旭偷试卷的事和白轩说了。

  白轩听完也有点懵,但比苏樾镇定得多,在电话那头嘱咐:“没事,我去和老师说,你在哪呢,你别跟他硬来,小樾?”

  

  苏樾没应,沉默着挂了电话,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跟了一路的谭旭进了眼前的一家酒吧。

  

  贺均杭上次的告诫他还没忘,但心里总是有个什么声音,催动着让他跟进去看看。

  他想看看谭旭到底要干什么。

  

  一杯气泡水被放在面前,苏樾谢过了服务生,然后抬眼看向坐在自己前面的谭旭。

  谭旭的确约了人,那人纹着纹身,看起来一脸凶相。

  

  苏樾听见谭旭对那人说:“我看那个贺均杭不爽很久了,期末那么多考试课,别的老师都给划重点,就他不给划,看着正儿八经,其实也就那样。”

  对面那人就问他:“你不是都拿到补考试题了吗?”

  

  “那又怎么了,我还想出出气呢。”

  “你想怎么出?”

  谭旭笑了笑,敲着桌子说:“那贺老师下学期不是要立项么,我听说基金可不少,到时候往表白墙上一发,就说他公为私用。”

  

  每个大学都有表白墙,但并不是都用来表白,大多时候是吐槽楼上宿舍动静太大,表白学校里遇到的猫猫狗狗,以及吐槽老师,匿名爆出点惊天秘闻。

  

  坐在他们斜后方的苏樾按下了手机上的录音暂停键,然后起身走到谭旭面前,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“你们刚才说的,我都录下来了。”

  

  纹身先是一愣,“你谁啊?”

  

  苏樾冷着脸没说话,谭旭却好像对他有印象似的,“你是那天和白轩在一块儿的高中生?”

  嗤笑一声:“你管什么闲事。”

  

  苏樾一点怕的意思都没有,握着手机说:“你管我是谁,反正你们要是敢散布什么谣言,这录音我就发出去,或者我现在就发出去也行。”

  

  谭旭吓了一跳,站起来就要去抢苏樾的手机,那纹纹身的人也上来帮忙,三人扭在一起,场面顿时乱成了一团。

  

  偏偏苏樾是铁了心要阻止他们对贺均杭不利,任凭他们怎么抢也不肯把手机交出去。

  

  谭旭气急败坏,张嘴就开始骂:“你他妈个高中生瞎管什么闲事,我就是看贺均杭不顺眼,不就是个当老师的吗,有什么了不起的啊,一天天装的二五八万,摆个臭脸给谁看啊,我看他就是个攀关系的……”

  

  他的话还没说完,就听见“哗啦”一声响,过了半晌反应过来是有人把酒瓶子甩在了他头上,额头上哗哗淌血。

  

  一脸凶相的纹身哥愣愣地看着苏樾手里只剩下半截的酒瓶嘴儿,呆了半晌才说:“艹嘞……”

  

  推动剧情,合不合理不要紧,要紧的是我们孩子惹事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