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是堂

君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,时来屹立扶是堂。
爱发电:扶是堂

晓风 16

  闻仲瑜踏着夜色走过来,显然已经将闻礼的最后一句话收入耳中了。

  他将兄弟两人各自打量一眼,一个在受•᷄ࡇ•᷅罚,另一个也不老实。

  拧眉问闻礼:“你把什么风?”

  

  闻礼登时就缩了缩脖子,平时挺耀武扬威的一孩子,在他爹面前就成了鹌鹑。

  “没……”

  

  闻仲瑜冷哼一声没再理他,转而看向林倦,语气竟比方才温和了许多:“站不住了?”

  

  林倦身上全是汗,衣袍下的腿已经开始不受控制地打晃,闻言却还是拱手为礼,说:“站得住。”

  

  闻仲瑜脸色稍霁。

  “都进来。”

  

  林倦是被闻礼扶着进屋的,站定之后想孩就有些想溜:“爹,我要不先出去吧,我也没犯什么事儿啊。”

  

  “你也站着。”闻仲瑜轻飘飘地说,“包庇未遂,我都听见了。”

  

  闻礼又是一缩脖子,不大服气地哼哼了两声,但到底没敢再说话。

  

  闻仲瑜看着自己儿子,越看越觉得这孩子没跟他师兄学点好的,心里本就烦躁,再一抬头时,余光里居然瞥见林倦在笑。

  

  年华正好的少年一身好相貌,眼睛看着闻礼,嘴角那点笑意十分陌生。

  大约是觉得闻礼认怂的样子可爱?

  

  闻仲瑜忽然愣了一下,心里的烦躁竟忽然散了大半。

  他等到林倦主动敛正神色才开口,“愿意说实话了吗?”

  

  林倦这会儿还站着呢,再好的人都经不住被这么罚,他俨然有些怕了,点点头:“学生不该欺瞒老师。”

  

  “说。”

  

  “是乔衡又去找过学生的麻烦,学生被他灌了酒,因而身体扛不住,落了几天的课业。”林倦小心地措辞,“方才撒谎,是怕老师担心。”

  

  话音一落,闻仲瑜倏地握紧了手掌。

  他想过这背后一定有什么原因,却不想真的想到了这些话,心里竟一时间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心疼。

  

  不等闻仲瑜说什么,闻礼就已经在旁边气势汹汹地嚷嚷:“那个乔衡算个什么东西,他凭什么欺负我师兄!是不是当了官就忘了自己以前巴结我师兄的时候了,不行,我得找他说理去!”

  

  “你给我站住!”

  “闻礼!”

  

  两道声音同时把闻礼钉在了原地,前一道来自他爹,后一声自然是林倦。

  

  闻礼讪讪,并不害怕他师兄,只是继续在闻仲瑜面前装鹌鹑:“爹您别生气我就是有点不服气,我不去就是了……”

  

  闻仲瑜冷哼一声,“你小孩子家家的哪来这么大的脾气,你去找乔衡说理,你不被他乱\(`Δ’)/棍打出来就是好的了。”

  

  闻礼小声哼哼:“虽然但是我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  

  这话到底没逃过闻仲瑜的耳朵,他转身从桌案上取了一柄jie(˵¯͒〰¯͒˵)尺过来,一点闻礼:“伸手。”

  

  闻礼讶然:不是师兄在挨fa吗!怎么反而要da我!

  

  “爹……”

  

  “老师。”林倦适时开口,替他师弟求情,“闻礼口无遮拦,是太过担心学生,此事与他无关,您要fa还是fa学生吧。”

  

  “你以为你跑得了!”闻仲瑜被这两个孩子气得吹胡子瞪眼,转头又拎着jie•᷄ࡇ•᷅尺对闻礼说,“把手伸出来,我先治治你这口无遮拦的毛病!”


  ——

  哦是这令人厌倦的周一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