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是堂

君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,时来屹立扶是堂。
爱发电:扶是堂

长松 第59章

  (有删减,完整版见afd)

  挨####打这种事,是不管经历了多少次,仍然会在下一次的时候感到恐惧的。

  

  苏樾擦了眼泪,然后就颤抖着贵####直了身体,轻轻闭上眼睛,他在害怕。

  

  “坐下去。”贺均杭从沙发上站起来,按着苏樾的肩膀让他贵坐下去,“不怕把膝盖贵####坏了吗。”

  

  苏樾依言贵####坐在地,膝盖上早已难以忍受的疼痛顿时缓解了许多,他忍不住睁开眼睛去看,却见贺均杭并没有急着打####他,而是蹲在茶几旁边翻翻找找,很快就从药箱里找出来一叠纱布。

  

  贺均杭将纱布叠好,伸手递到苏樾嘴边,“咬住。”

  是怕他挨####打的时候咬伤了口腔内壁或伤着牙齿。

  

  苏樾心里感动,却是伸手接过去,他知道这可能是他今天最后一个能开口说话的机会了,“老师,您不用手下留情,是我该####打。”

  

  “嗯,我不留情,也不逼你去道歉,二十下,你好好受着。”

  

  苏樾应了声,几乎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才把那块纱布咬在了嘴里,却没有再闭上眼睛,挨####打的时候看着老师,似乎也没那么害怕了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还能说话吗?”

  贺均杭揉了揉苏樾的头发,眼底已经是说不出的心疼。

  

  苏樾摇摇头,是真的张不了嘴了。

  

  贺均杭替他用凉毛巾敷了好一会儿,没给他上药,是要他长记性的意思。

  

  待苏樾好了一些,贺均杭才将眼睛湿漉漉的孩子拉着坐起来,用温柔地语气说降责的话:

  “你赌气跑出去,让我担心不要紧,让你爸担心却不该。既然不愿意去你爸那儿,那去书房吧,我关你的禁闭。”

  

  苏樾像是猜到了会有这样的责####罚,闻言竟没什么反应,只闪着一双眼睛点了点头。

  

  书房没开灯,昏昏暗暗的,贺均杭扶了苏樾进去,却仍没有开灯。

  “一日三餐不会苛待你,我做好了给你送上来,书房里有卫生间,我会锁门,电也给你断了,没什么事就别出去了。”

  “每晚面壁两个小时,反省一下你对你父亲的态度,站着跪着都行。关多久……看你反省的结果吧。”

  

  苏樾默声鞠了一躬,表示接受。

  

  “还有什么要求吗?”贺均杭有些不放心的问。

  

  苏樾“嘶嘶”地吸了几口气,待适应了嘴角的疼痛之后才尝试着开口,说话含含糊糊地:“老师,空调给我留着吧……”

  

  贺均杭被他这小心翼翼的模样惹得一笑,摆摆手允了,“给你留着,这么热的天省得中暑。”

  

  苏樾再度鞠躬,这次是表示感谢。

  

  再没什么要嘱咐的了,苏樾眼看着贺均杭关了书房的门,然后从外面“咔咔”两下上锁。

  

  书房里静悄悄地,只剩下窗外的雨声落如急促的鼓点。

  掀起苏樾内心的一片五味杂陈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