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是堂

君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,时来屹立扶是堂。
爱发电:扶是堂

破岩 7

  谢停今天去师大见朋友,家里没有别人。

  谢睦之环视一圈也没瞧见有什么吃的,干脆就没吃晚饭,合衣躺在床上睡了一觉。

  

  他自然不知道自己家门口还有个崽子在跪着。

  

  这一觉大概睡了一个多小时,谢睦之被一个电话吵醒,接起来一看,是谢停。

  

  “爸?”

  

  谢停大概是在回家的路上,电话那头听着很嘈杂,他的声音也有些冷,直言:“我刚刚调了楼道里的监控。”

  

  谢睦之的头还有点晕,一时没明白谢停这话的意思,便听见谢停又说:

  

  “我本来只是想看看楼道的窗户关了没有,别让小区里的那两只流浪猫再跑进来把我放在窗台上的花刨了,结果——”谢停话锋一转,问:“你猜我看见了什么?”

  

  谢睦之心头“咯噔”了一下,第一反应就想起了那个泪眼汪汪的熊孩子。

  

  他试探着问:“您……看见什么了?”

  

  谢停“哼”了一声,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说:“咱们家不是均杭家,楼梯口指不定会有谁路过,你赶紧出去看看。”

  

  通话挂断,谢睦之哪还有什么听不明白的。

  睡了一觉,他的精力已经恢复了许多,当下也顾不上别的,拉开房门,不出意料地看到白轩在门外跪着。

  

  他已经可以预料到白轩跪了多久,楼梯间冷,白轩穿得单薄,此时正冻得瑟瑟发抖,听见声音才缓缓地抬头,露出一双通红的眼睛。

  

  “老师……”孩子弱弱地叫。

  

  谢睦之一手还搭在门把手上,那一瞬间竟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“突”地跳了一下。

  

  他蹙眉,看向白轩:“有人路过吗?”

  

  “没。”白轩抿着唇摇了摇头,又重复:“没人。”

  

  谢睦之仍不满意,“你跪在这里不嫌丢人?”

  

  “没事。”白轩虚虚一笑:“反正我不要脸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我要脸!”谢睦之抬手将门重重推开,“滚进来!”

  

  白轩得令,心花怒放了一半,揉着膝盖从地上爬起来。

  

  “我滚进来啦老师!”

  

  谢睦之冷冷地回头,只一眼,就把那熊孩子嚣张的气焰尽数破灭。

  

  白轩低下头,表面怯怯内心却仍然喜不自胜地:“您让我滚进来的……”

  

 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谢睦之恰好在沙发上坐下,闻言“哐”地抬手拍了一下茶几,把白轩吓得一哆嗦。

  

  谢睦之没好气地说:“说说吧,到底干什么来了,不是不叫我老师了吗,不是赌气跑吗,这又是干什么?”

  

  白轩攥着衣角踌躇了一下,似乎有一千句一万句的话要说,却不知该从哪句话说起,最后憋得眼眶都红了。

  

  谢睦之也就那么动容了一下,然后就看到白轩嘴唇颤颤,试探着开了口:

  “老师我……能先去一下厕所吗?”

  

  谢睦之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深觉自己满腔动容喂了狗。

  

  合着他不是被话憋的,是被尿憋的。

  

  白轩已经感觉到老师的火气有多大了,他竭力找补:“您别生气,人……人有三急,我来之前跟师伯喝咖啡来着,那么大一杯……”

  

  他说着还伸手比量了一下咖啡杯的高度。

  

  谢睦之被他气得耳鸣,忍了又忍还要顾虑着不能把孩子憋坏了,最后哆嗦着往洗手间一指:“滚!”

  

  白轩愉快地滚了进去。

  

  等到洗手间的门被关上,谢睦之稍微冷静了一下,这才发觉这臭小子大概是在哄自己开心。

  

  这是白轩惯用的伎俩。

  

  谢睦之坐在沙发上疲惫地按了按太阳穴,他还是有点烧,脑子轰轰的,结果却是越想越生气。

  

  不往死里揍,我枉为人师。

  

  “白轩你给我麻溜儿的别让我进去逮你!”

评论(26)

热度(2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