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是堂

君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,时来屹立扶是堂。
爱发电:扶是堂

破岩 10

  大四那一年,白轩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。

  

  轰轰烈烈到不敢回忆。

  在宿舍楼下摆蜡烛表白,火着了把人家女孩子的裙子烧了,被全院通报批评,慈爱的宿管阿姨一整个学期都没给他好脸。

  为了给女朋友赔罪,夹着手里的一摞书就拖着人家去约会,结果谢睦之在课上找不到自己被误拿的书,硬是凭着多年的记忆干讲了一堂课。

  临近毕业的女朋友几次三番提分手,白轩还天真的以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阻碍是即将开始的异地恋,于是险些为了女朋友不再读研,被谢睦之拎着板子一顿狠揍,终于认清了爱情的乌托邦。

  

  那顿打是真的狠,仅次于今天这一顿。

  

  白轩睡得昏昏沉沉,即便人在梦中都能感受到一阵一阵的刺痛,他甚至分不清是不着调的大四,还是依旧不着调的现在。

  

  猛地一阵惊悸,白轩醒过来。

  

  眼前是自己熟悉的那间客房,身下是格外柔软的被褥,空气中还能闻到碘伏药酒的味道,他试着扭头动了动——嘶,实在是动不了。

  

  身后的那块地方实在太疼,就连背上也胀痛不堪。

  

  “乱动什么?”伴随着一阵脚步声,谢停端着一杯牛奶走进来。

  

  白轩冲着老人虚虚一笑,很乖地:“师爷。”

  

  谢停“嗯”了一声,从床头柜上取了一根吸管放到杯子里,又将杯子递到白轩嘴边:“喝点牛奶,都睡十多个小时了,我琢磨着你也快醒了。”

  

  白轩心里涌起一阵暖流,咬着吸管咕咚咕咚喝了几口,胃里有了东西,人也精神了许多。

  他扭着脖子朝卧室门口的方向看了几眼,十分惧怕又抱着一丝期待地问:“师爷,怎么没看见老师?”

  

  谢停接过杯子,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,冷笑一声,打量着白轩身后的伤问:“都把你打晕了,还记挂着呢?”

  

  白轩的脸色顿时就白了,想从床上起来却扯到了伤口,疼得一阵冷汗。

  他竟开始向谢停认错:“不怪老师,是我错得离谱,老师没有把我打死已经是手下留情了。”

  

  谢停眯了眯眼睛,“怎么回事?”

  

  白轩愕然抬头:“师爷您不知道?”

  

  白轩直到看到谢停缓缓摇头的那一刻才明白过来,原来老师不仅没有把自己脱离师门这件事告诉师伯,就连师爷也是不知情的。

  

  他从没想过不要我,白轩想。

  

  方才还好好的,这么两句话的功夫就红了眼眶,谢停不得不怀疑白轩到底犯了什么事。

  “到底怎么了,你干什么事儿了?”

  

  “我……”一出声嗓子都是哑的,白轩深吸了几口气,才一字一句地老实交代:“我埋怨老师打罚太狠,耍脾气自请逐出师门,可是老师……老师从来没真的不要我。”

  

  果不其然,谢停在听到“自请逐出师门”这几个字的时候就脸色一变。

  

  白轩知道这项罪名在传统师门中的罪过有多大,他不敢奢望谢停帮自己说情,只是红着一双眼睛伸手扯住了谢停的袖子,小心翼翼地:“师爷,我知道我错了,老师还没有原谅我,我……我等他回来继续认错,就是真的打死我我也愿意,不过老师要是真的下手不留情,您能拦一拦吗?”

  

  谢停瞪他一眼。

  

  白轩怯怯地缩回手,埋在被子里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……疼。”

  

  几不可查地,是谢停叹了一口气,幽幽道:“他现在打不了你了。”

  

  白轩一愣,显然没听懂,“老师去学校了?”

  

  “隔壁卧房,刚让他吃完退烧药,睡着呢。”

  

  话音刚落,谢停只觉得床边传来“噗通”一声巨响——白轩挣扎着想要下床,结果整个人都摔到了地上,疼得脸都白了。

  

  “你又要干什么!”谢停气急,一把老骨头把白轩扶起来。

  

  白轩却不肯再回床上趴着,他想起昨天老师训话时频频抚额,恐怕那个时候就开始不舒服了,一瞬间的愧疚几乎要将白轩淹没,他泪眼汪汪地攥着谢停的袖子哀求道:“师爷,您让我见老师。”

  

  “他睡着呢!”

  

  “我等他醒。”

  

  “你还伤着!”

  

  白轩就忍着疼跪下,抱着谢停的大腿说“求求师爷。”

  

  谢停实在心软,看白轩又实在走不了路,只好半扶半抱地将一个大小伙子拖去了谢睦之的卧室。

  他没骗白轩,谢睦之昨天烧了整整一宿,现在体温刚降下来一点儿,吃了药睡得正沉。

  

  谢停正打算将沙发上的抱枕拿开好让白轩上去趴着,转头一看,却见那孩子已经在谢睦之床前跪着了。

  端端正正的,大概是因为太疼,肌肉正不自然地颤抖着。

  

  “你跪他他也看不见。”谢停压低了声音说。

  

  白轩虚弱地抬头,“师爷,您就让我跪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谢睦之叹了一口气,他怎么看不出来这孩子心里有多内疚。

  “别跪太久,中午叫你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主页有新合集啦!争取今晚写个文案放上来!

评论(7)

热度(2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