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是堂

君不见长松卧壑因风霜,时来屹立扶是堂。
爱发电:扶是堂

破岩 8

  等到看到那孩子麻不溜秋地从洗手间“滚”出来,又权衡利弊一番最终选择在自己面前乖巧跪下的时候,谢睦之心头火气才稍稍压下去了一些。 

   

  “现在可以说了?”谢睦之打量着他问。 

   

  白轩估摸了一下谢睦之的怒气值,然后老老实实地点头,不再搞欲擒故纵那一套,而是直接认错:“老师别生气,我是来向您道歉的。” 

   

  “道歉?”谢睦之冷冷地哼了一声,坐在沙发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小弟子,“你道的什么歉?” 

   

  “之前……”白轩早已经备好了说辞,此时被谢睦之盯着一开口,竟觉得自己有了一丝泣音,索性以手撑地,额头贴下去,说:“之前是我不识好歹,以为老师厌弃了我,可今天见到师伯才知道,老师……老师是不是还认我当学生?” 

   

  谢睦之也没想到自己是被师兄卖了,他继续冷笑一声,倾身看向面前那个毛茸茸的后脑勺。 

   

  他长大了,不再是刚入学时那个毛毛撞撞的半大小伙子,而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地和师爷师兄讨学问,可以轻而易举地揣摩自己的心思,并且知道怎么让自己最快消气了。 

   

  先前的疲惫和头痛一时涌上来,谢睦之不得已靠上沙发,抬手按了按太阳穴的位置,闭着眼睛开口,声音轻飘飘地:“你觉得我打重了你,罚冤了你,不过脑子就说出我看不上你所以你走这话。轩儿啊,你让我认你当学生,你又真的拿我当老师了吗?” 

   

  后一句话感慨的意味格外重,饶是白轩这种神经大条的孩子听了也是鼻腔一酸。 

   

  他缓缓抬头,正对上老师脸上一瞬间划过的不耐烦的神色,心中颤了颤,心知今天无论如何都要让老师消气。 

   

  死缠烂打那一套显然已经不太合适,白轩略一思索,撑着酸麻的膝盖从地板上起身,趁着谢睦之闭目思索的时间溜进了书房。 

   

  谢睦之缓过那阵头痛,再睁开眼的时候便看到面前跪着的孩子手里多了一根戒///尺。 

   

  那是谢停的宝贝,用它打过谢睦之,打过梁述实,打过贺均杭,现在大多都被谢睦之用来打白轩。 

   

  “走路也没个动静。”谢睦之闲话家常一般称赞,随即从沙发上起身,伸手接过了那根戒///尺,他用戒///尺点了点白轩的手心,佯装不懂地问:“拿它出来干什么?” 

  

  白轩已经做好了视死如归的准备,主动低下身体拽下ku///腰,甚至还挪动膝///盖转了个方向,声音因此显得沉闷:“我怪老师打#?_-得重,是我不知道老师一番苦心,不知道老师心里多么希望我能再懂事省心一些,是我不识好歹,是我的错。老师要是还生气,今天我任您打。” 

   

  “任我打?”谢睦之笑,顺手甩了他一下,竟真没听见从前的嚎叫声,又问:“我要打///死你你也任我打吗?” 

   

  白轩没那么规矩,撑在地板上的手背隐隐有青///筋浮现。 

  这么多年了,他实在是不太抗///揍,每次挨两下///打都能嚎得谢睦之怀疑人生,但今天不能嚎,白轩咬上嘴///唇,今天说什么都不能嚎。 

   

  过了半分钟,白轩“嗯”了一声。 

   

  谢睦之什么都没有再说,忍着头晕目眩想呕吐的不适感往他身后招呼,戒???####尺像是带了风一样,呼啸而过时甚至可以卷起风浪。 

   

  从海面泛白浪,到砂砾滚落其中星星点点,又到海面被割裂,映照晚阳红光似泣血。 

   

  谢睦之没有数,白轩也意识模糊到数不清楚,但他们都知道,那数字近百的责#;::f#打早已经超出了白轩平日的极限。 

   

  冷汗落下,崩溃的弦只剩一条。 

   

  谢睦之用更为狠厉地一下将之折断,终于听到了白轩近乎失声的一声抽噎:“老师,您不能,不能……这么打。” 

   

  谢睦之停了停,见那里早已经找不出一片完好的皮肤,白轩明显已经竭力在忍,但怎么都忍不住抽泣的声音。 

   

  谢睦之用戒尺点了一下白轩的肩膀,声音仍然找不出什么温度,他全然无视了白轩今天的乖觉和求饶,而是说:“伏##;?_下去。” 

   

  白轩没有办法思考,很快就听从指令,额头贴上手背。 

   

  他以为老师要放过他了,可没有想到的是,谢睦之手中的戒///尺抽上了他的后背。 

   

  身后已经不能再打,可谢睦之的气还没有消。 

   

  白轩头脑昏沉,冷汗簌簌落下,感受着背上并不亚于身后的疼痛,在一声声啜泣中想:老师要打###?_死我了。 

   

  让他打吗? 

   

  四年来的记忆像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闪过,谢睦之对他的好像面山似的压过来,与自己伤人心的行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 

   

  白轩想着想着就笑了一下,宠溺地想: 

   

  让他打吧。 

   

  —— 

  拖了很长时间,非常抱歉。

评论(8)

热度(2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